第9届“汉语桥”中文演讲比赛麻州落幕 吹拉弹唱展中国文化

03/08/2014

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孔子学院今天举办了第9届全美中学生“汉语桥”中文演讲比赛。参赛选手们不仅用精彩的演讲展现他们的中文水平,还有才艺表演展现他们对中文的热爱。

演讲比赛分为初级、中级、和高级组,来自全美10个州的22名参赛选手们,述说了自己与中文结缘的故事。有人是因为爱上了中国美食,有人是因为青睐中国文化比如诗词、功夫,也有不少人是想与家人或者朋友能用中文交流。/除了演讲比赛,选手们也在才艺展示中各展身手,有中文歌曲演唱,诗词朗诵,还有黄梅戏,器乐表演,还有中国功夫。来自波士顿学院高中的孔子课堂的小学生们的歌舞表演,一曲“我和你”,清亮的音色和精准的中文发音得到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。

本次比赛,纽约总领馆新任教育参赞徐永吉也出席并致辞,对比赛给与了高度的评价。

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副教务长也到场致辞。

麻州大学本次比赛,来自麻州的洪秀炫、俄亥俄的徐颂琳、新泽西的朴柔珍,分别获得了初级、中级和高级组的一等奖,他们也获得了由海南航空公司提供的6月份即将开通的海南航空公司的往返波士顿和北京的免费机票。

(美国中文网 严涵)

More Info >>